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融媒体矩阵 > 发改新闻
【牢记嘱托 奋勇争先 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我市“7819”扩大有效投资行动286个项目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作者:濮阳新闻  来源:濮阳新闻  发布日期:2020-06-18  点击次数:

2019年,为加大基础设施、制造业等领域补短板力度,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供给质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印发了《河南省“7819”扩大有效投资行动实施方案》,聚焦先进制造业、重大基础设施等7大重点领域,集中力量推进8000个左右重大项目,我市纳入行动的项目共有286个,总投资2906.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89.73亿元,截至2019年底,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这里是位于我市高阳大街以北,澶州大街以南,金鼎路以东,金辉路以西的示范区棚户区东湖社区改造项目。项目净用地面积约202亩,总建筑面积51.72万平方米,建设村民安置房32栋,共计3822套,可安置孟村、疙瘩庙村村民6378人。目前,项目主体施工已基本完工。

 

      该项目只是我市“7819”扩大有效投资行动项目之一。截至2019年底,全市纳入此次行动的286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共完成投资1237.3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25%,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具体来看:

 

      先进制造业领域

 

      坚持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方向,强力实施以智能化为引领的“三大改造”,深入推进重点产业转型攻坚,着力推进新型化工基地建设,引领带动制造业迈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实施项目90个,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62.93亿元,截至2019年底完成投资345.1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31%。

 

      现代服务业领域

 

      以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生产性服务业与生活性服务业相结合、现代服务业与传统服务业相结合,实施项目44个,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73.63亿元,截至2019年底完成投资221.8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28%。

 

      重大基础设施领域

 

      抢抓国家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政策机遇,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能源支撑等基础设施体系,实施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项目等40个,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86.04亿元,截至2019年底完成投资208.2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12%。

 

      新型城镇化领域

 

      扎实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提升城镇承载能力,实施濮阳县棚户区改造项目等52个,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89.42亿元,截至2019年底完成投资258.6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37%。

 

      农业农村领域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加快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补齐乡村基础设施短板,实施项目17个,全年计划完成投资99.64亿元,截至2019年底完成投资110.8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11%。

 

      生态环保领域

 

      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森林城市生态建设规划实施,建设美丽濮阳,实施项目21个,全年计划完成投资53.47亿元,截至2019年底完成投资63.3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18%。

 

      社会民生领域

 

      围绕加快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以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养老、就业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为重点,实施项目22个,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4.6亿元,截至2019年底完成投资29.2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