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融媒体矩阵 > 发改新闻
我市第一季度集中开工76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312.7亿元
作者:濮阳新闻  来源:濮阳新闻  发布日期:2020-06-18  点击次数:

2月24日,我市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主会场集中开工仪式在濮阳惠成电子新材料产业园举行。当天,全市共集中开工7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1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1.5亿元。市委书记宋殿宇出席主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全市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市领导杨青玖、邵景良、赵建玲、管永国、宋伯迅出席开工仪式。

现场声:市委书记  宋殿宇

市长杨青玖指出,我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十三五”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杨青玖要求,分包项目的市级领导、重点项目工作专班要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统筹力量、协调资源、优化服务、做好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务必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到位、安全生产到位、环保治理到位,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加快进度,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全市上下要以这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争分夺秒、大干快上,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主持开工仪式。

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就支持服务项目建设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谋划实施省、市重点项目290个,总投资266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55.8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76个重大项目,包括产业项目35个、服务业项目7个、基础设施项目14个、新型城镇化项目12个、生态环保项目6个、社会民生项目2个。这些项目体量大、产业关联度强、涵盖领域广,对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民本民生,加速形成助推濮阳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和新引擎,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