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融媒体矩阵 > 发改新闻
市发改委:减轻企业负担 助推复工复产
作者:濮阳新闻  来源:濮阳新闻  发布日期:2020-06-18  点击次数:

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市发改委坚持一手牵两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与企业同力协契,共克时艰,精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在盛源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发改委派驻的首席服务员闫玉龙正在了解企业反映的情况,交流解决问题的办法。

盛源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范县第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在复工复产初期,面临着防疫物资短缺以及资金周转压力大的问题。了解这一情况后,市发改委及时为企业争取防疫物资的落实,以及金融机构低息贷款,积极帮助协调企业解决难点,全力保障好企业复产复工。

【市发改委驻盛源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服务员 闫玉龙:目前已经可以确定享受的,社保费减免可以享受。26五个月的社保费减免。可以提前享受天然气淡季价格。每方减收0.5元。积极配合企业做好融资工作。 先期在中行濮阳分行濮阳投资集团达成了3000万元额度的供应链融资,目前第一批原材料采购5万元金额的原料已经到货。】

  位于我市范县产业集聚区濮王产业园的远东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被列入濮阳市重点建设项目和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受疫情影响,在复工初期,该公司存在着人员上岗不足、物流流通不顺畅等问题。

    【濮阳市远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衍品:经过发改委帮我们协调,给我们人员的各种手续办理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人员能够及时到位。在物资方面,由于上下游企业的没有正常开工,还有就是防疫物资准备方面不足。经过发改委的协调,及时把企业的困难给解决了,我们能够得到很快的复工。到目前为止全部已经正常有序地开展工作。

同为在建项目的濮阳市中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由于疫情影响,企业生产所面临的原料短缺和产品的运输困难等问题也曾经让企业负责人颇为担忧。

【中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传军: “在施工建设当中,一些建设材料短缺、运输困难。发改委的领导积极协助,让那些建筑材料企业及时复工,给我们提供了一些建材上很大的帮助。截止到现在为止。我们公司的复工情况已经达到了年前的状态,已经正常进行生产了。

为切实做好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发改委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动态变化,先后提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台了濮疫情防指〔202044 号令和濮疫情防指办〔202092 号文件,逐步简化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申报程序,协调解决人员返岗、车辆通行、物流运输等方面的问题;研究制定了十大重点项目市级领导工作专班和66个省市重点项目市级领导分包推进制度、产业集聚区暨重点项目观摩考评办法、重点项目建设考核细则和支持绿色食品、医疗卫生用品和健身器材产业发展意见等一系列长短结合、务实有效的措施及政策;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出台了阶段性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的优惠政策,为企业降低用电、用气和用水等方面费用1.01亿元;争取了91家企业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全国或地方名单,目前为15家名单内企业争取金融机构低息贷款1.65亿元。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鲍慧华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持续发挥全市服务企业复工复业工作专班办公室的作用,统筹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强行业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强力推进,切实采取针对性的办法和举措,提高建筑业、房地产业、批零住餐业和其他重点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率。

  截至4月6日,我市累计复工复产企业4159家。其中,全市64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除33家因环保、安全等其他原因无法复工复产外,608家企业已复工复产,基本实现应复尽复。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开复工237个,复工率达99.6%,其中省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市重点项目复工率9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