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网上咨询
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上咨询
受理时间: 2022-11-18
回复时间: 2022-11-18
来信主题: 小区业主停车收费

诉求内容: 你好,我想问一下普通住宅小区内部,针对业主地上停车收费有没有一个标准呢?这个收费价格是物业公司可以自行决定的吗?如果业主认为不合理,应该去哪个部门投诉呢?感谢回答!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收到您的来信咨询后,市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现答复如下:(一)《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放开部分服务价格意见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2755号)明确:放开住宅小区停车服务收费定价。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于2015年2月11日以豫发改收费〔2015〕157号文转发了该文件,进一步明确:住宅小区停车服务收费不在政府定价范围内。(二)《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利用物业管理区域内公共道路、场地划定车位停放车辆的,车位划定、分配方式、服务费、收益分配方式等,在业主大会成立前,应当征求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业主大会成立后,由业主大会按照法律、法规、管理规约等要求决定。 如果认为物业公司存在乱收费问题,建议到市场监管部门或行业主管部门投诉。 濮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