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关于收集新能源开发领域不当市场干预行为问题线索的公告
作者:能源规划建设办公室  来源:能源规划建设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10-31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开展新能源及抽水蓄能开发领域不当市场干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我市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现面向全社会公开收集新能源开发领域不当市场干预行为问题线索。

  一、线索征集范围

  2023年1月1日以来,我市组织实施的风电、光伏开发项目。

  二、线索受理内容

  (一)通过文件等形式对新能源发电项目强制要求配套产业。一是在相关文件中明确或者变相要求项目必须配套产业或者引入产业;二是虽未明文规定,但口头强制要求配套产业,或对于没有允诺配套产业的项目和投资主体给予阻碍或明显歧视政策。

  (二)通过文件等形式对新能源发电项目强制要求投资落地。一是要求企业缴纳高额保证金、投资合作保证金、项目开发建设履约保证金、引入外资等;二是获取或限制项目的附加收益,如项目产生碳排放权及碳排放所获收益等。

  三、线索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3年11月15日止。

  四、线索征集方式

  欢迎社会各界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反映提供相关问题线索。

  信件邮寄地址:濮阳市华龙区人民路158号濮阳市发展改革委能源规划建设办公室,邮编:457001;

  电子邮箱:nyb6651586@163.com;

  联系电话:0393-6651586。

  2023年10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