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南乐县:普法小巷成网红打卡点

作者:记者 袁冰洁 通讯员 张宁光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0-11  点击次数:

  “这个打架成本的宣传说得明明白白,一看就知道打架要承担的违法成本。”“这个网络诈骗的漫画也很形象,可以让我们轻松识别诈骗套路,守好‘钱袋子’。”

  …………

  10月6日,南乐县县城昌州路上的普法小巷内,七八名群众一边指着墙体上的普法内容,一边对宣传内容进行评价,普法小巷已成为南乐县群众的网红打卡点。

  南乐县司法局党组书记王国平介绍,近年来,该局以传播法治文化为抓手,因地制宜打造法治文化微阵地,融法于景、寓法于乐,打造全民普法“活教材”,有效提升了普法工作的影响力。近日,该局创新思路,将从昌州路到步行商贸街的小巷,打造为一条普法小巷。

  记者当日在普法小巷看到,小巷两边的文化墙上是一幅幅宣传法律知识的漫画,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群众普及防电信诈骗、防溺水、酒驾、醉驾、帮信、打架成本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把枯燥呆板的法律知识用浅显易懂、活泼生动的漫画加以诠释,使大家更容易接受,以此增强法律意识。

  王国平表示,法治建设永远在路上,南乐县司法局将探索更多普法教育方式,打造更多场景式法治宣传教育阵地,以直观、生动的方式,将法治观念根植于群众心中,让更多群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受益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