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项目建设 > 项目推介
濮发改〔2020〕25号濮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濮阳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作者:重点办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3-12  点击次数:

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工业园区、示范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中央和省驻濮各单位:

      2020年濮阳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已经市政府同意,现予以印发。名单共列项目290个。今年实施推进项目283个(其余7个项目为前期工作项目),总投资2660.8亿元,计划完成投资946.8亿元;续建项目152个、计划新开工项目131个;全年计划竣工项目100个。请各级各部门坚持把加强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载体,作为扩大有效投资、补齐发展短板、转换增长动能、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举措,紧紧围绕年度建设目标,严格落实责任,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全年各项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具体要求如下: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对标项目年度目标抓好建设责任细化分解和督促落实;要深入落实领导分包推进重点项目制度,确保每一个重点项目都有一位领导同志负责分包推进,形成具体推进方案;要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帮助项目单位化解建设中的矛盾和问题,在疫情防控、污染防控等特殊时期着力保障不间断施工,为项目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环境。

      各级行政审批服务部门,要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把最大程度满足项目单位建设需求作为工作标准,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投资项目审批的要求,在重点项目建设领域大胆尝试,积极推行“容缺办理”“多评合一”和网上审批等措施,不断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提升效率,全力为项目加快实施创造条件。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有限资源保重点”的理念,主动对接项目需求,强化服务指导,出台优惠政策,努力把有限的土地、资金、环境容量等要素资源,向重点项目倾斜、集聚,为项目加快建设提供强力支持。

      各级各有关部门,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承担起建设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建设手续,自觉接受行政监督,科学加强项目管理,积极筹措建设资金,着力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严格落实疫情和污染防控要求,推动项目尽早复工开工。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于每月23日前,向市重点项目办及时准确地填报项目建设信息,客观真实地反映项目进度和存在问题,做到内容详实、数据准确。

       附件:2020年濮阳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2020年3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