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社会事业
我市大型新编历史剧《吴隐之》亮相第五届豫剧艺术节
作者:记者 宋仁志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14  点击次数:

  11月13日晚,作为第五届豫剧艺术节展演优秀剧目,我市大型新编历史剧《吴隐之》在河南省人民大会堂精彩上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到现场观看演出。

  《吴隐之》是示范区党工委联合市戏剧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历时近1年精心打造的大型新编历史剧。该剧以社会动荡、官风腐败的东晋时期为历史背景,围绕“东晋第一廉吏”濮阳人士吴隐之受命赴广东上任、革岭南之弊的故事展开,全方位刻画了吴隐之清廉自持、恭俭爱民、良政善治、铁面无私的廉吏形象,兼具观赏性、艺术性与思想性,是廉政文化深度融入戏剧艺术的典型代表作。今年4月,该剧还荣获第十届黄河戏剧节最佳剧目和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舞美设计、最佳化妆造型、最佳演员、优秀演员等奖项。

  在2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跌宕起伏的剧情、韵味淳美的唱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据了解,本届豫剧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省委宣传部等主办,以“豫剧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为主题,旨在搭建豫剧创作交流、人才培养、合作发展平台,推动形成新时代豫剧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

  省纪委监委驻濮阳市纪检监察部门、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和示范区有关负责同志也应邀到现场观看了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