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社会事业
“濮阳八景”第二批候选景观发布
作者:记者 袁冰洁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09  点击次数:

  11月7日,我市在市图书馆举行“濮阳八景”第二批候选景观发布会,对第二批候选景观名单进行集中发布和推介。

  入选“濮阳八景”第二批候选名单的景区为:濮阳县御井甘泉,清丰县孝映千秋,南乐县湿地鹭鸣、仓颉遗风,范县柳溪春晓、生态毛楼、荷乡莲韵,台前县金水流韵、古渡客舍和华龙区百戏灵韵。发布会上,播放了各候选景区的宣传片,各景区负责人对景区进行了现场推介。

  开展“濮阳八景”评选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推动我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4月,第一批“濮阳八景”候选景观发布。按照评选工作安排,第一批候选景观发布后,各县区依托本地文化资源禀赋,继续对其他景观进行深度创意设计和包装。在此基础上,共10处景观入围第二批“濮阳八景”候选景观。

  市文广旅体局负责人介绍,第一批、第二批候选景观将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游客、市民前往打卡体验。计划今年12月,根据各景观吸引游客人数、网上点击量、游客停留时间等指标,最终评出“濮阳八景”。

  据介绍,“濮阳八景”评选活动启动以来,通过活景、造景等一系列宣传活动,不但让濮阳人了解了当地美景,而且让外地游客了解了濮阳、熟悉了濮阳、爱上了濮阳。市文广旅体局以“濮阳八景”评选活动为契机,先后开展“缤纷龙都·秀美时节”“金色龙都·丰收时节”2023年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第二届消夏欢乐季活动、“濮阳八景”集中展示月等共计273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1至11月,全市共接待游客2870.07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59.16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90.72%、107.3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