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社会事业
第二届“濮阳人才日(周)”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记者 赵伟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26  点击次数:

  9月25日,第二届“濮阳人才日(周)”启动仪式在市城区龙城广场举行。市长朱良才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曙辉,省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东红;市领导徐慧前、赵建玲、孙起鹏、林宪革、张宏参加。

  朱良才说,近年来,濮阳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汇四海栋梁而任,构建了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人才生态系统。我们以礼敬才,在全省率先以地方立法的形式设立“人才日”“人才周”,在全市推动形成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我们精准引才,突出市场导向,重点围绕上项目、育企业、强产业,不拘一格引进人才。我们科学育才,强化各类创新平台建设,培养一批科研创新人才,培育一批具有战略思维、创新精神的科技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我们诚心待才,提供全面生活保障,坚持人才公寓拎包入住、医疗保健个性服务、子女入学就近择优、配偶安置对等优先,切实为创业创新添力减负。此次活动将开展“才聚濮上、职等你来”专场招聘,并为2023年新批准设立的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为濮阳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

  朱良才表示,当下的濮阳正值青春、风鹏正举,必将为各类人才提供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广阔空间。诚邀天下英才和广大青年学子,赴约濮阳、会聚濮阳,共逐梦想、共赢未来。

  王曙辉代表省人社厅,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省人社厅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濮阳人才强市建设,与濮阳携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整合优化政策,创新引育举措,营造良好生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厚植创新创业热土,与广大人才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在发布“濮阳全球产业人才地图”后,朱良才和张东红共同启动了“濮阳人才码”。市委、市政府奖励了第七届“豫创天下”暨2023年度“凤归中原”创业大赛濮阳市决赛一等奖获得者,为市优秀专家代表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发放首批“人才保”保单。市人社局、省人才集团、市投资集团共同签约人才发展基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