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社会事业
濮阳聂氏麦秆画亮相第十届中原文博会
作者:记者 袁冰洁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25  点击次数:

  为期4天的第十届中原文博会,于9月21日在鹤壁拉开帷幕,我市国家级非遗项目——聂氏麦秆画在文博会上精彩亮相。

  麦秆画是濮阳文化标志性名片之一。聂氏麦秆画传承人聂远征,8岁即跟随父亲聂绍银学习制作麦秆画,并将麦秆画工艺发扬光大,作品多次获得包括“山花奖”在内的国家级奖项。聂氏麦秆画作为濮阳麦秆画的代表,成功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聂远征本人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此次文博会,聂远征受到主办方邀请,参加设置在文博会主会场的第十九届河南省·庆尚北道书画艺术交流展开幕式。开幕式现场,主办方邀请聂远征现场展示麦秆画制作技艺,讲解麦秆画作品的文化内涵。面对众多中外嘉宾,聂远征沉着冷静,用娴熟的手法、精湛的技艺,制作出一幅麦秆画作品《和平鸽》,现场赠送给韩国朋友。韩国美术协会庆尚北道支会会长池承昊对作品给予高度赞扬:“想不到麦秆还能制作出这么精美的艺术作品,麦秆画,真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