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社会事业
范县在全省率先开发“劳动力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小程序
作者:记者 张西恒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20  点击次数:

  “看到有人在门口安装了这么个小牌子,很好奇。村干部说用手机扫一下就能找工作,我就扫了一下,果然有很多招工信息,其中一条是距离俺家最近的范县豫州服饰公司的招聘公告。我点开码输入信息后,当天企业就通知我去面试了。”9月19日,范县王楼镇东张村村民杨景玲高兴地说,“后来我就过去上班了,干着还可以,每个月能拿到3000多块钱的工资。我感觉这个码挺方便。”

  走进范县每个村庄,你会看到家家户户门口都安装了杨景玲口中的红色小牌子。牌子由范县人社局制作,上面的二维码链接的是该局在全省率先开发的“劳动力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小程序。2022年下半年,综合河南省“互联网+就业创业系统”综合应用平台、“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创业担保贷款、返乡创业等需求,范县人社局开发了该系统。该系统信息采集的内容涵盖了基本信息、就业信息、创业信息、未就业信息、求职信息、培训需求信息、持证信息、返乡创业信息及个人照片,共计8个模块66项内容。

  村民只需打开微信扫一扫,输入身份证号,即可登录范县“劳动力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小程序,查看小程序推送的企业招聘信息。企业在范县人社局审核备案后,系统会为企业分配账号,企业登录系统即可发布岗位信息。根据企业岗位信息,以及劳动力年龄、文化程度、技能水平、就业需求等信息,系统精准推送岗位。截至目前,该系统数据已覆盖全县575个行政村54.6万劳动力,占全县总人口的91%;推送用工岗位974个,成功招聘12353人。为保证数据动态更新,范县人社局还在每个村招聘了一名劳动数据监测员,实现了数据每月更新。

  “通过这个二维码,实现了老百姓找工作不出门,实现了用工企业和劳动者之间的无缝对接。”范县人社局就业办主任季玉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