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民生工程
我市智慧城市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即将建成
作者:记者 岳彩寒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21  点击次数:

  9月19日,记者从濮阳城市发展投资集团获悉,我市智慧城市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即将建成,并于12月进行试运营。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我市城区开州路、胜利路、振兴路等主要道路两侧新安装了类似监控摄像设施,每间隔一段就有一个。这些设施,就是智慧城市静态交通管理系统。濮阳城市发展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截至2022年末,我市汽车保有量在93万辆,停车难一直是我市市民的一大难题,“办事10分钟,停车半小时”成为不少车主的烦恼。为让广大车主少一些停车烦恼,我市于2023年2月启动建设了智慧城市静态交通管理系统项目。

  该系统覆盖城区23条主要道路,共计调整优化车位1.1万多个。采用智能探测、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实时采集分析分散在城区各个路段的停车泊位数据信息,构建起一张全市停车泊位信息网,并通过多种网络载体,实时发布各路段车位数量、空余状态等信息。驾乘人可利用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实时查询附近空余车位,一键导航快捷停车,切实减少因盲目寻找停车位而产生的交通和时间成本。

  该系统通过数据共享,不仅为车主停车提供便捷的“互联网+停车”服务,还能为交管部门治理交通拥堵提供数据支撑,极大提升我市公共设施的利用率,改善城区停车秩序,缓解交通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