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民生工程
我市将推出多彩活动庆丰收
作者:记者 樊欣欣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20  点击次数:

  9月19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濮阳市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将于9月23日在范县中商豫鲁农博城举行。本次活动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群众庆丰收活动,展现农业农村发展新气象,彰显中国农民新风采。

  据了解,本次丰收节由市委、市政府主办,范县县委、县政府承办,以“庆丰收,促和美”为主题,举行濮阳市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特色农产品展销、乡村电商直播大会、乡村美食品鉴等活动。其中,特色农产品展销主要展示各县(区)特色农产品及加工农产品(预制菜)等;乡村振兴成果展通过展板、讲解、手册等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展示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就,系统回顾历次农民丰收节精彩内容;乡村电商直播大会精选出知名农业企业、合作社及农场的特色农副产品,通过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上架售卖,直播拉动销售,带动全民线上线下共庆丰收;乡村美食品鉴活动以摊位的形式,汇聚各县区的特色小吃,让游客在现场品尝地道的濮阳特色美食。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于2018年设立,节日时间为每年秋分 。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极大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