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民生工程
市政协协商研讨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作者:记者 樊欣欣 通讯员 张丽敏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03  点击次数:

  8月31日,市政协围绕我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召开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张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我市开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部分政协委员从不同角度建言献策,与相关市直部门互动交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张勇对我市近年来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养老工作、养老政策、养老模式等内容的宣传力度,引导社会群众树立正确的养老观念,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养老氛围。要加大政策供给力度,围绕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完善相关规划、土地、住房、财政、税收、投资、融资、人才等配套扶持政策,引导各类主体提供普惠型养老服务。要建立多渠道筹资机制,鼓励和引导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领域、发展养老服务产业,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服务模式和运营方式。要加强基层设施建设,打造一批层次清晰、机构衔接、功能互补、区域联动的示范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实现辖区内老年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全覆盖,构建“一刻钟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圈”。要做好人才培养,加强专业教育培养和职业培训,强化人才激励保障,从而提供高质量养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