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民生工程
创新创业助力濮阳出彩
作者:记者 白国华 实习生 李永春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03  点击次数:

  8月31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财政局等12家单位联合主办,市劳动就业处承办的第七届“豫创天下”暨2023年度“凤归中原”创业大赛濮阳市“邮储杯”总决赛在我市举行。

  本届大赛以“澎湃发展动力 助力中原出彩”“凤归中原创未来 乡村振兴争出彩”为主题,旨在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大赛分为青年双创组、制造业组、服务业组及主体赛、农民工返乡创业发展专项赛、高校毕业生入乡创业创新专项赛6个组别,自6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124个项目报名参赛。这些项目既有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高精尖项目,又有原创性强、接地气的原生态项目,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业、互联网、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总决赛上,参赛选手通过路演、现场回答评委提问等方式全方位展现龙都创业者风采,并得到国家级创业导师、省大众评审团导师的专业点评与指导。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沅宇宙、居家消毒洗涤、百铸网、濮阳市庆强石油化工有限公司5.9万立方米油库建设项目等6个项目荣获一等奖,新型企业上云数字系统平台、农光牧互补高效立体循环农业、智慧工装等9个项目荣获二等奖,社区养老服务、文化产业直播服务、三色彩棉、康养产业等15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