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民生工程
我市召开“凝心聚力·共话发展”座谈会
作者: 记者 王莹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01  点击次数:

  四十载栉风沐雨,四十载春华秋实。8月31日,我市召开“凝心聚力·共话发展”座谈会,总结回顾濮阳发展历程,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描绘未来美好蓝图,推动濮阳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

  市委书记万正峰,市委副书记、市长朱良才,邵景良、赵建玲、张锦印、惠康、张连才、周东柯等市级领导,以及中原油田领导张庆生出席座谈会。

  张世军、徐教科、范修芳、盛国民、郑大文、徐兰峰等在濮曾任市四大班子正职领导同志,马怀保、张炳如、张双田等市级、县级老干部代表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观看我市专题片后,张世军、徐教科、范修芳、盛国民、张庆生、李连成、陈志勇、杜晓玲等应邀来宾及各界代表,在发言中结合各自经历和工作实际,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回顾见证了濮阳发展的巨大变化,深切表达了对濮阳未来的美好祝福。

  万正峰指出,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伴随着中原油田的勘探开发,濮阳市应运而生。历届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克难攻坚、艰苦创业,在黄河故道一片荒沙土地上建起了一座崭新的工业城市。濮阳走过的风风雨雨,始终与时代共进、与祖国同行。当前的濮阳,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制造业立市、制造业强市”观念形成广泛共识、一致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

  万正峰强调,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立足当下、着眼未来,聚焦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实施“制造强市”战略,全市上下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真正让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濮阳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大力实施制造业倍增行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纵深推进改革开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量质双升。要用心用情惠民生,持续办好民生实事,擦亮生态文明底色,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产业。要党建引领聚合力,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干部队伍,优化干部作风,不忘初心担使命,鼓足干劲再出发,奋力谱写现代化濮阳建设新篇章,力争在全国资源枯竭城市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朱良才指出,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全市上下将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战略擘画和重大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找准着眼点、发力点、出彩点,凝心聚力抓发展、促转型,倾情倾力惠民生、暖民心,坚定不移优生态、美环境,多措并举兴文化、创优势,持之以恒锻作风、强筋骨,始终保持昂扬斗志、饱满热情,争当起而行之的奋斗者、勇往直前的冲锋者、开拓创新的改革者,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