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民生工程
“我的濮阳我的城”群众文艺节目展演侧记
作者:记者 王莹 王庆红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01  点击次数:

  奏一曲自强不息、顽强奋斗的壮丽凯歌,向濮阳这座城市致敬;献一支热情饱满、曼妙多姿的绚丽舞蹈,向濮阳的建设者致敬。

  8月31日晚,市工人文化宫大剧院内灯光璀璨、歌舞飞扬,辉煌四十载 奋进新时代——“我的濮阳我的城”群众文艺节目展演在这里举行。

  用精彩节目讲述濮阳故事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文旅产业,不断擦亮“中华龙源地·世界杂技城”城市文化名片。此次展演也是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成果的一次精彩亮相。20时,杂技《出彩龙都》拉开演出序幕,一下将现场观众带入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与以往演出不同的是,这次展演以杂技作为开场。”此次活动总导演孙德峰说,濮阳是杂技之乡,杂技在舞台上呈现出一种情绪饱满、场面震撼的感觉。展演通过精彩的杂技来开篇,充分展现了濮阳的活力。

  接着,歌舞《难忘你老石油》、国乐歌曲组合表演《中华龙》、戏曲联唱《梨园锦绣处处春》等节目轮番上演。演员带着满腔的热情和欢乐的心情,纵情欢腾舞蹈,尽情高声歌唱。

  “我们想通过一个个精彩的群众文艺节目,来讲述濮阳的精彩故事,来品味‘我的濮阳我的城’。”孙德峰介绍,为搞好此次演出,来自各行各业的参演人员有500余人,大家历时1个多月,不辞辛苦,加班加点精心准备。展演分城市之基、城市之魂、城市之光3个篇章,主要突出原创性、群众性和本土性。有些节目是以往获奖作品,还有部分是为配合这次演出原创的节目,比如情景讲述《“油”缘相聚》、歌曲《我和濮阳一般大》《四十如歌》等。

  多方为演出保驾护航

  一场完美的演出不仅需要演员的倾情演绎,更离不开我市各级各部门背后的辛勤付出。

  在市委宣传部的周密安排部署下,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演出圆满成功。

  濮阳广播电视台派出精兵强将精心保障演出顺利进行,准备高端的设备进行拍摄,特别是演出当天,直播车早早地就驶入市工人文化宫,新闻记者直击现场拍摄,力求将最好的节目传送给广大市民群众。

  市工人文化宫的干部职工围绕活动整体安排,全员参与、全面部署、全速推进,指定3名服务保障首席服务员,就进场时间、人员物资、设备参数、演出需求等具体事宜进行密切对接,极大提升了保障工作质效。

  为做好演出的保障工作,市公安部门专题研究制定严密的安保方案,抽调充足警力,科学分配执勤点位;市卫健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派出多家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坚守在演出现场,确保人员、药品、设备全部到位;市消防支队提前预置应急救援力量;供电部门结合舞台、音响、灯光等设备用电需求,精心编制供电方案,以便达到最佳效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采取措施,保障外围环境安全稳定……正是有了多方保驾护航,展演才得以顺利、圆满进行。

  “濮阳的明天会更好”

  当晚的大剧院内座无虚席,来自四面八方的观众聚集在一起,聚精会神地观看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再创新伟业的斗志正在奔腾。龙乡儿女将用饱满的激情续写更加波澜壮阔的濮阳故事。

  身为医务工作者的李鹏说,展演不仅是一场文化艺术盛宴,更是濮阳发展史的真情演绎,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了濮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濮阳的明天会更好!”李鹏表示,今后将踏踏实实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为濮阳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