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营商环境
我市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评分全省第一
作者:记者 袁冰洁 通讯员 刘新霞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08  点击次数: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信用提升行动活动排名,濮阳市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评分为97.42分,位列全省第一。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以全国信用承诺试点市建设为契机,突破思维定式,转变监管观念,加快信用塑造,构建了事前信用承诺、事中守信核查、事后失信惩戒和信用修复的贯穿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闭环体系,降低了交易成本,促进了市场主体倍增。今年5月,在信用承诺实践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国现场会上,我市荣获“全国优秀信用承诺案例”,是8个全国行政监管优秀案例之一,为全省唯一。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自4月开始,开展了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全面提升行动。行动中,我市成立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全面提升行动工作专班,统筹推进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全面提升工作。一是积极落实数据质量源头管理责任,将数据质量工作做在平时,从数据产生的源头提升数据质量,减少异常问题数据产生。二是创新问题数据处置措施,对筛选出的问题数据按照数据类型、产生源头、产生原因等进行分类处置,及时追根溯源,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三是做好问题数据处置后续效果追踪,确保工作实效。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归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小微企业扶持等14类数据695万余条。

  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负责人介绍,我市将持续巩固开展好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全面提升行动,加大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提升力度,为进一步做好信用监管工作打下坚实的数据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