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营商环境
我市25家企业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3亿余元
作者:记者 袁冰洁 通讯员 刘新霞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06  点击次数:

  记者自10月31日召开的河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巡讲活动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深化和拓展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工作,发挥政府部门、社会机构的协同作用,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共有25家企业实现32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3.0835亿元。

  为有效促进知识产权运用,发挥知识产权对产业创新的驱动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我市紧紧围绕建设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城市,针对制约中小微企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把盘活中小微企业的无形资产、实现知识产权的资本价值,作为促进企业知识产权有效运用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有效融合,逐步探索出行之有效的“政府引导带动、银保协同联动、平台助力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增添了资本活力。

  截至目前,今年我市共有25家企业实现32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金额共计3.0835亿元。全市累计有189家企业通过质押1075件专利、65件商标,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20.0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