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营商环境
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专题推进会召开
作者:记者 赵伟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0-22  点击次数:

  10月20日,市长朱良才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专题推进会,对招商引资项目开工难未落地情况进行专项督导,部署下步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务实重干的鲜明导向,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见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副市长聂长明参加。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全市2022年以来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地进展情况,工业园区、范县、南乐县作表态发言,其他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汇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朱良才强调,时至四季度,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狠抓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其作为实施制造业倍增行动的有效抓手,确保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开工。要实行清单管理,对已签约未开工项目,认真排查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类别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抓好项目服务精细化管理。要逐一研判破解,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以更加务实的办法、更加有力的举措,积极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要优化服务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在市级职权范围内,能够承诺的就承诺,能够审批的就审批,加快规划、土地、环评、能评等前期工作,开辟特事特办容缺办理绿色通道,为项目落地提供最优良的环境,确保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快开。要强化督查机制,优化督查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做到一盯到底、抓实抓牢、持之以恒,加快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确保招商引资成果尽快转化为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