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营商环境
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记者 赵伟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0-20  点击次数:

  10月19日,市长朱良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市政府交办重大事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副市长周锋、周浩然、聂长明、蔡洪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国务院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具体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与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一体推进,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抓住关键、精准施策,全力冲刺四季度,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通报市政府交办重大事项办理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重大交办事项,对承办的重大交办事项进行认真分析、深入研判、细化措施,做到能办即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尚未完成的工作任务,相关责任单位要对标先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借鉴有效经验做法,千方百计破解难题,推动重大事项扎实开展。要积极争创工作亮点,根据本行业本部门工作性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力争特色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涌现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要勇于创新破解遗留问题路径方法,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解决疑难问题的根本立场,善于运用法治化思维、市场化手段攻克矛盾。要继续锤炼务实过硬良好作风,下定决心、迎难而上、一抓到底,全力推动台辉高速濮范段、天龙市场改造等遗留问题妥善化解,以优良作风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繁重任务和严峻形势,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解决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格黄河干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管控,落实属地责任,狠抓问题整改,不断提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水平。要加强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已建成的要进一步完善管网配套,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未建成的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年底达到竣工验收条件。要对重点区域空气质量不稳定情况进行认真排查、精准分析、科学管控,坚决遏制空气质量下滑势头,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