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营商环境
我市再摘国家级专项金融改革“金名片”
作者:记者 白国华 通讯员 胡玉良 王雪兵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0-11  点击次数:

  近日,财政部公布了2023年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名单,全国86个示范区入选,我市名列其中。这是我市继入选2021年度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后,再次摘得国家级专项金融改革“金名片”。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普惠金融政策,研究普惠金融改革举措,强化政策引领,加大创新力度,着力构建服务型金融体制,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工作。利用“直播濮阳”平台,组织开展12场线上银企对接会,吸引超20万人次观看,帮助企业了解金融政策,挑选金融产品。组织开展电商企业、化工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深层次开展线下银企对接活动。引导企业进行股权融资,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困难。积极探索“大课堂”+“小灶班”企业上市帮扶新模式,“大课堂”加强培训、夯实基础,培训企业109家;“小灶班”把脉问诊、精准开方,指导企业43家。邀请金融专家深入企业一线调研指导上市工作,精准辅导企业43家。做优做强过桥资金,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累计为468家企业提供过桥周转资金26.74亿元,帮助企业获得银行续贷资金约38.8亿元。2021年、2022年,我市因过桥资金累计使用总额大、周转率高,连续两年获得省财政奖励600万元,进一步扩大了我市应急周转资金池规模。

  入选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将为我市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发展普惠金融带来新的机遇。我市将以此为契机,引导激励金融机构注重创新,用新思路、新招数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困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促进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努力把濮阳打造成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样板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