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营商环境
《濮阳市市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 动态监控管理办法》出台
作者:记者 白国华 通讯员 崔晓丽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22  点击次数:

  近日,市财政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有关规定,并参照《河南省省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控管理办法》,出台《濮阳市市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控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适用于国库集中支付管理的市级预算单位,以及代理市级财政资金支付业务的商业银行。通过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动态监控市级预算单位财政资金支付清算信息,对发现的违规问题及时纠正处理,有效防范预算单位不按预算使用资金问题。

  《办法》分总则、动态监控内容、动态监控管理职责、动态监控实施及疑点信息核实、监控核实问题处理、动态监控结果运用、附则,共7章33条。《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加强我市市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管理与监督,拧紧财政资金支付安全闸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