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营商环境
前8个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32.7亿元
作者:记者 白国华 通讯员 王志刚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17  点击次数:

  9月15日,记者自濮阳海关获悉,今年前8个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32.7亿元,居全省第8位。其中,出口56.6亿元,进口76.1亿元。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我市进出口贸易回暖,稳中向好。8月份,我市外贸进出口18.6亿元,增长15.1%,高于同期全省平均增速29.3个百分点。其中:出口7.5亿元,增长34.5%,高于全省出口增速41.6个百分点;进口11.1亿元,增长4.9%。我市前8个月外贸进出口特点如下:

  一般贸易占比超五成,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加工贸易同比翻番。前8个月,我市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74.6亿元,增长10.5%,占全部进出口总值的56.2%,较去年同期提高6.7个百分点;以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36.0亿元,占比27.1%;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18.1亿元,增长99.1%,占比13.7%;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3.9亿元,同比增长100.2%,占全部进出口总值的3.0%。

  东盟、俄罗斯联邦、欧盟、韩国、印度是濮阳市前五大贸易伙伴,对RCEP成员国等市场再拓展。前8个月,东盟、俄罗斯联邦、欧盟、韩国、印度成为我市前五大贸易伙伴。进口方面:俄罗斯联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韩国、沙特阿拉伯是前五位进口来源国;出口方面:荷兰、韩国、俄罗斯联邦、印度、比利时是出口前五位目标市场。

  国有企业进出口快速增长,民营企业是绝对主力。前8个月,国有企业进出口总值6.3亿元,同比增长20.5%,外商投资企业、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分别为6.9亿元和119.5亿元。其中,民营企业占全部进出口总值的90.1%,是绝对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