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营商环境
我市荣获全省基层财政管理绩效评价考核优秀等次
作者:记者 白国华 实习生 李永春 通讯员 徐凯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01  点击次数:

  近日,省财政厅通报全省2022年度基层财政管理绩效评价考核结果,我市荣获优秀等次,位居全省第4名,较去年前进一名,连续两年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近年来,市财政局坚持把基层财政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从定项、保障、效益三个层面入手,推动项目布局集中、资源要素集约、政策资金集成,着力将农村综合改革财政奖补项目打造成基层群众最贴心、最欢迎的民生项目。2022年我市争取上级农村公益事业专项资金4513万元,支持建设项目157个,受益人数20.2万人;争取上级美丽乡村专项资金4258万元,受益人数5.1万人;濮阳县成功入选省级首批美丽乡村重点县试点项目,基层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积极发挥财政职能,聚焦乡村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资源,扶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大力支持实施创新农业、智慧农业等项目,着力探索乡村产业振兴的新业态、新模式。2022年争取上级专项资金3320万元,扶持村级集体经济项目83个,预期收益413.2万元,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0.2万人,受益人口11.4万人。争取上级支持濮阳县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专项资金1000万元、南乐县田园综合体试点专项资金1000万元。项目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增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加快构建,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有力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