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产业发展
清丰县加速构建现代家居产业集群
作者:记者 李振涛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17  点击次数:

  “好家居清丰造,买家具到清丰!”今年以来,清丰县坚持绿色家居第一主导产业不动摇,进一步推动产品的迭代更新、渠道的创新融合、品牌的塑造升级,逐步打造了我国最集聚、最规范、最有特色、最具成长性的实木家具产业基地。

  引育并重扩规模。立足开发区主阵地,通过浙江、江西、京豫商会,先后招引全友家私、俞木匠等优质家居企业180家,培育鑫优迪等本土家居企业30家,目前,全县家居企业达295家,年产家居200余万套,产值310亿元,形成了实木、软体、办公、酒店、教学等全品类发展格局,在全国拥有门店3600余家,产品远销30个省市自治区、200余个大中城市。

  延链补链提能级。建成万隆、易兴等家居辅料综合体3个,打造家居博览交易中心、大明宫、清丰会展中心三大展销平台,连续举办六届中国·清丰绿色家居博览会,“好家居清丰造,买家具到清丰”享誉国内。当前,清丰国际家居博览园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明年4月底将继续举办第七届家博会。借此机会,提前发出邀约,诚邀各位领导、嘉宾届时莅清观展。

  数智赋能促转型。突出产学研用融合,建成省级家具质检中心,组建清丰家居研究院,参与《家具行业绿色工厂评价导则》国家标准的制订,今年4月1日正式施行;与复旦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合作,鑫富源、谊木印橡等26家家居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实施家具集中喷涂项目,开展水性漆试验推广,破解VOCs治理难题,推动家居产业绿色发展;顺应老龄化趋势,引导丽曼俪家居、广立家具等企业开发健康监测床垫、家用护理床等新型产品,抢占适老化家居市场风口。

  “目前,我们正锚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落实‘一链一图谱六清单’工作推进机制,开展‘产业链链长+商(协)会会长’双长制招商,坚持分级培育、协同创新、数智赋能、双碳牵引,推动清丰家居实现高端跨越、智能升级、绿色转型,加快建成绿色家居全国集散地,为全省现代家居产业发展贡献清丰力量。”清丰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