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产业发展
“汽配大咖”再聚台前
作者:记者 李世秀 通讯员 师青然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27  点击次数:

  9月26日上午,中国·台前第五届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开幕。

  本次博览会为期3天(9月26日至28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家企业参展。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参展企业的展台各具特色,前来洽谈业务的客商络绎不绝。台前县汽车配件行业协会会长宁兆河介绍,参展的厂商中,有20%为台前本地企业,其余来自全国各地。

  “博览会办得非常成功,参展的企业实力很强,积极性也很高。”受邀参加本次博览会的温州市汽配商会陈晓敏表示,“台前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基础好、从业人员多,是吸引众多客商的原因之一。”

  近年来,台前县把汽车零部件制造业作为主导产业,抢抓国家产业政策调整的机遇,大力推进产业优化升级,高标准规划建设了新型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培育了远景储能、飞翔房车等一批优秀企业,销售网络遍及全国各地,台前县逐步发展成为中部地区重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目前,全县汽车零部件生产加工企业500余家,从业人员4万余人,产品有70余个系列900余个品种,远销东南亚、俄罗斯等国家,年营业收入30余亿元,该县汽车零部件产业逐步向新能源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截至2023年6月底,全县共有规模以上新能源装备制造业企业27家,产值7.2亿元。

  据了解,中国·台前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形成了生产商与采购商、主机厂与用户信息互通、产品互通、资源共享的共赢局面。“今年预计可接待客商超万人次,成交金额应该会远远超过上一届的4000万元。”宁兆河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